我的宠物们请出列!

小绿 - 小学老师让我们养的绿豆芽。陪我度过了一个礼拜。讲了数个晚上的心事。

小零 - 小学自己好奇用发芽的马铃薯种在小沙桶里的马铃薯。最后泥土干得都龟裂了我才想起他的存在,最后连桶带小零一起丢掉了。

Rubee - 我和妹妹一起养的小白兔,对面师母好心给我们养的。我们超疼她的。结果竟然在一天放学的午后,发现她变成了桌上的咖喱兔子餐,还差一点被凶手婆婆骗去把咖喱给吃下去!T_T

小黑 - 妈妈不懂为什么买回来让我们养的guppy鱼,买了两只结果他们交配了,女的小黑怀孕了来个无卵生产,我们只好帮他接生,陆陆续续接了十几只,结果没有一只活的。可怜。最后女小黑也难产而死了。

3只巴西龟
nemo - 太小绝食一个月后阵亡
阿笨 - 跑到水族箱底下的空间出不来,一个晚上把自己给溺死了!真的是大笨蛋。伤心。
nemo II - 另一只nemo,长得最后,陪我度过了无数孤单的夜晚,也听了我最多的心事,虽然我的朋友们都说你的眼神很怨恨,但是,我觉得你是最温柔的。虽然已经把你放到更好的环境寻找更好的生活了,但是我还是回去看你的。

bernie - 圣伯纳狗,住在我的驾驶盘上很久了,塞车或在车上躲避情绪的时候,就只有它陪着我。

小宗 - 另一只狗,住在我的电脑荧幕顶端很久了,对着电脑学习世界浩瀚的我,经常相望两无言。

puffy - 我最最可爱的puffy小松鼠,无论是在旅行、睡觉、营会、还是书桌上读书的时候,都是我最佳的陪伴,忠心的露着大门牙,守护着眼前的一切。

最新增加的成员:飞KO - 妈妈送的树熊,软啪啪地,看到有铁的地方就四肢黏上去,最近寄居在我车上,正在和bernie作好朋友呢。

心碎了

早上醒来变得不再快乐
困惑着不知不觉的隔阂
选择了孤单的原则
却还想留在你身侧
身边风景变得有点萧瑟
口中的味道尝出了苦涩
原以为绝对的切割
却换来心痛的不舍

我的心都碎了
曾经太过高温的热
告诉我怎么经过了沼泽
那颗心不再忐忑
我的心都碎了
曾经这么深的牵涉
告诉我怎么只剩这首歌
陪着我渐渐沉没

就因为躲进了壳
你不想再探测
是不是错了选择
再回头已是奢侈

我突然明白了
因为你
我的生命有颜色

下着毛毛雨的生活

nemo离开我一个礼拜了,突然无聊地很想把它从大大的水池抓回来,
再放进它小小地养殖箱里。有点那么地想念它。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挂念吧?
很多时候,不同的人事物一直在我们身边兜兜转转的,
从开心、到安心、到习惯、到麻木。
一直出现在身边的,我们已经不知道他的好在哪里了,
直到有那么一天,不能或不再看到的时候,
才晓得挂念是一个怎么样的滋味。
我想,挂念是人的本性吧,
在某种距离之下,牵挂着所培养出来的情谊,
甚至,不知不觉地也变得更温柔了。

在爸爸教会的实习生也要离开了,这个周末将是最后一个礼拜,
在我心里,无奈地又得多扯出了一条牵挂的线。
一个年纪比我还小的男生,毅然离开自己的国家,
为了奉献出自己让上帝使用。这样的他,不得不让我刮目相看。
人是一个习惯性的动物,尤其是我,
当我晓得每个周末多数都会出现在我爸爸家里的adi,
十一月以后不会再来,我就感到一阵失落,
好像有什么又要失去了。

我这个毛病总是改不了,
曾经因为自己这一个放不开的心情闹得很严重,
所以试着强迫自己对每一件事情都冷漠的,
以为这样,至少自己在面对结束的时候,不会那么失落。
但是,这样也没什么帮助。
所以,看开了,对这一切,已经学会用尽全力地付出,
即使最后还是会有感觉,总算,情谊是建立了。
不会像以前那样,到头来,发现自己一无所有。

adi和nemo,你们要多保重,
失落由我自己来承担就好,
你们要快乐。

OS:adi,我不是故意要把你和我的乌龟放在同一样事情上,
我也没有暗示你是乌龟哦,哈哈。

今天去逛了超级市场,
说实在的,我喜欢逛超级市场多过专卖店,
总觉得自己品味也没有那么好,什么名牌阿、fashion阿、
我也真的不太会欣赏,我觉得好看就行啦,在pasar malam买也是一样。
曾经装作假high又假会地和朋友去那些专柜或专卖店兜转的,
拿着那些名牌看来看去自己都觉得头很痛,价钱也很痛。
超级市场就不同了,让我觉得很多东西可以看,比较方便,
而且又不用假装自己很有taste,哈哈。
我这个欧巴桑。

嗯,归题。在超市那里,遇到了一个71岁的老妇人,
我抱着我最爱喝的牛奶在犹豫要买大瓶还是小瓶装的时候,
aunty拿着一包快熟米粉用广东话问我:
“小姐,哩个系唔系鲍鱼米粉啊?你帮我睇下啦,我眼花睇唔到!”
aunty很fashion地戴着一副大墨镜(我也有一副)很大声地问我。

我立刻用我蹩脚的广东话回答她说:“哩个唔系哦,哩个系鸡汤米粉来既。”

aunty很大声地接着问:“系呀?甘几多钱涅?”

“3.50咯。”

”噢,都几平哦?系鸡汤啊?”

Aunty又走回去不知道在选什么,我其实已经选好了我还是不走,
心里想着aunty为什么要买快熟面这么流行的东西,
家里没有煮吗?
正在想的时候,aunty又过来了。
“你再帮我睇睇哩个,系唔系鲍鱼?”

“哩个系呀,但是贵佐滴哦,要4.10。”我这才知道有鲍鱼米粉的快熟面,
aunty果然比较流行。

“噢,唔该晒喔,去俾钱咯。”aunty说完后就转身拿着那包鲍鱼米粉快熟面去柜台了,
我也跟在后面走着,一路上aunty一直唠叨着。
我没什么问她也没什么回应因为我的广东话真得不能拿出来招待客人的。

在柜台付账的时候,aunty就和我跟柜台收银员聊天,
她说他现在自己一个人住,自己准备吃的,自己驾车,要什么就自己来,
五个孩子定时给她家用,他还有一点得意洋洋地对收银员说:
“你得一个老板俾你钱,我有五个啊!不过哩个月仲有3个未俾我。仲未出粮啊”

收银员说:“你好命啊,唔晒做工有钱收。做咩你唔同子女一齐住?”

aunty很快地回答说:“唔晒啦,我依家一个人住,好开心啊,我信耶稣的,有耶稣陪我我很满足啊。”

我在一旁等着算钱,沉默着,
我相信有耶稣的同在必然是平安喜乐的,
但是真的不需要人陪吗?
搭配我最近的失落和aunty的开心中的孤单,
我想我们是一对很好的朋友吧?
但是,我没有继续停留,
拎着纸袋往外走,将自己的心情留在超级市场的柜台上。

然后,我开始觉得自己的生命很荒唐,
为了一科小小的科目滞留在大学里出不来。
有些不明白上帝到底要将我带到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去,
但是,我知道只要像还小的时候玩的蒙眼睛游戏,
信任走在最前面的队长,不顾周围任何地干扰,
让他领着我走到一个美好的地方,
开启蒙布的那一霎那,
我相信,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