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日记(四)

今天早上九点就到美门了, 因为不够义工,所以需要我从早上帮忙到下午。
过后就和司机秋明和残障朋友顺伟过去OUG的恩友堂崇拜,然后在会后义卖月饼。
因为恩友堂在三楼,所以顺伟要爬得很辛苦才上到去,
我看到他爬了7-8级的楼梯就已经气喘如牛,挥汗淋漓,
我这才感受到双脚没力是多么的恐怖的一件事。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双脚残废了就好像腿断了打上石膏,一拐一拐地,那种还有余力的感觉。。
其实,这真的是太天真了,真正残废的脚,是完全感觉不到的,也是不上力的,
只能靠你的双手来支撑着整个身体的重量。

恩友堂的会友不多,只卖了十一盒,而且今天的牧师竟然是PJ state得主理牧师,
我没有去原本的教会崇拜,却在另一个地方见到他。真是冤。。。啊,不是,真是巧。
散会后,就开始要分组进行OUG地区的资源回收慈善行动,我等着我的朋友来到,
结果,盼来了7个义工,我朋友的号召力还真不赖,虽然有一两个好像是被骗来的。哈哈。
分组后,我们便到附近的各个花园进行逐家逐户的询问,看他们是否愿意把他们的回收物给我们。
烈日当空,走在街道上是如被炸熟的豆腐一样。。。一开始成绩还不错,都有收到一些物品,
但是,渐渐我们走到了半独立式的住宅区的时候,门铃按了千百遍也没有人出来,
即使电视机是开着的,也没跑出半个人来。
我想,他们不是怕我们找他们筹款就是推销什么产品。。。
哎哟,你们真的是想太多了,我们是一群很友善的义工,来帮你清除飞舞,顺便资源回收~~

我从以前就一直觉得,动物真的比人类好太多了,很直接的反应,
出来迎接我们最多的也最快的,就是各种名牌狗,
这一带的有钱人都很喜欢养狗,从小的奇娃娃、富贵狗、玩具狗、贵宾狗、
斗牛犬到很大只的大狼狗、哈巴狗、拳击狗、牧养狗、猎犬等等
应有尽有,不过它们都很会吠人就对了,我经过的时候,吠到整条街都听到,
这么欢迎我,怕别人不知道我来了啊???

还有,资源回收到一半,到其中一家的时候,里面的一个女生走出来,
竟然和我聊了起来,还拿了我的电话,说什么做朋友,
旧报纸是没有收到啦,却在和她讲话的时候不小心踩到狗黄金,XX的。
我想,那个搭讪我的女生应该是要向我推销什么产品还是要拉我进什么公司的吧,
嗯,就是这样啦,我也明白为什么很多屋子里的人都不敢出来应门,
我都会这样怀疑人家,别人也会怀疑我们的。

收下收下,就到五点钟了,回到去教会的时候,会友们招待了我们吃椰浆饭,
很快地就和那边的会友打成一片,有说有笑的。
还遇到以前家乡的会友现在到这个教会崇拜了。结果她老婆也留了我的电话,
有时要跟我谈生意,哎,即将毕业的人真的比较好拉拢吗?
Professional Financial Consultant.....<--???我不会啊!!不要找我!!

真的有点中暑了,头有点痛!

No comments: